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913日下午,英国萨里大学翻译研究中心王芳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座谈。外国语学院赵光慧院长、史志祥副院长率教师代表接待了王芳博士。

赵光慧院长和史志祥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学院药学英语及口笔译教学与研究情况。英国萨里大学翻译研究中心主任Sabine Braun教授和笔译方向负责人Ana Franenberg-Garcia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会谈,介绍了萨里大学翻译中心,尤其是其医药领域口笔译的教学与研究。座谈期间,双方还就学生培养、医药口笔译学科建设以及教师互访等畅谈了未来合作前景。座谈会结束后,王芳博士为外院学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时代的医药专业领域翻译——英国萨里大学翻译研究中心(CTS)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探讨人工智能时代技术赋能的医药专业领域翻译的前沿和趋势。报告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学生投身医药翻译的热情。

萨里大学是英国百年名校,是英国著名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王芳博士的到访有助于促进外国语学院与国外知名院校的合作和交流,推动学院国际化发展进程。


萨大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座谈


王芳博士作学术报告

(撰写人:赵连振、金曦,摄影:赵连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