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东区域联赛)

近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2024年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东区域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112名选手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比赛分为晋级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阶段全程在线进行。参赛队伍按照抽签结果确定比赛顺序和对手,通过辩论的方式展开激烈的角逐。该项赛事邀请了资深辩论教师担任评委,他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并提供专业的点评和建议。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宁波大学和大连交通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我校学子魏翊同和王赫两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二等奖

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不仅让参赛选手提高了自己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升了辩论技巧,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共同成长进步的朋友。未来,该赛事将继续为高校学子提供锻炼思辨能力、培养沟通技能、提高综合表达能力的平台。我校也将持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的人才,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撰稿人:王大维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