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国药科大学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为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外国语学院于32日上午在线上举行了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国药科大学校园选拔赛,拉开了2024年“一院一赛”活动的序幕。

本次校园选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分为正方上院、正方下院、反方上院、反方下院,围绕指定论题,各参赛选手使用英文进行限时陈述。此次比赛共有两轮,辩题分别为:社交网络是否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多个孩子的低收入父母是否应将大部分资源分配给最有潜力的孩子。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各院系的62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观点明确,展现了较好的英语语言能力和敏捷的思维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王珝之和徐名凯勃两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冠军,并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东赛区的决赛。

撰稿人:李白



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校选赛获奖名单(中国药科大学).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