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联合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雷锋精神座谈会暨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外国语学院联合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313日下午举办“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主题雷锋精神座谈暨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副校长杨勇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及50余名志愿者代表、文菁苑社区代表、留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代表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随后,与会师生结合个人的志愿服务实际与学习感悟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副校长杨勇讲话他强调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的璀璨篇章,是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在劳动和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创造价值,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发挥药学专业特长,为研发中国新药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后,与会师生文菁苑社区开展打造社区花圃、整理自行车等美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文菁苑社区内,大家热情高涨,随杨勇副校长一道种下一株株百合、芍药和麦冬苗,为文菁苑社区播下了美的种子和希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平台,在全校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助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快乐,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为校园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杨勇副校长讲话


植树现场


合影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张乔源,摄影:周子杰、刘艺涵、魏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