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期“师生有约”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外国语学院以为师生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宗旨,开展了“师生有约”系列活动。本活动围绕学院改革,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重点难点问题,倾听师生心声、了解师生动态、回应师生诉求。328日下午,第一期“师生有约”以毕业生就业为主题,在文轩院药大青年之家举办。学院党委书记付蕾、院长赵光慧、党委副书记朱志龙及教师代表、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毕业班辅导员罗明主持。

会上,付蕾书记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师生有约”活动的初衷与主旨。她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形式与主题多样的师生间面对面沟通,围绕思想引领、学院建设、教育教学、学业帮扶、生涯规划、校园设施等方面听取师生们的问题和建议,架起师生间沟通桥梁,拉近师生距离,以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助推高质量发展。随后,朱志龙副书记介绍学校及学院促就业相关工作举措并通报我院2024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总体情况。

参会同学依次发言,大家围绕个人就业预期、考研升学情况、简历投递和面试情况、当前就业存在的困难以及希望学院给予的帮助指导之处开展了深入阐述。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与讨论,指导同学们抓住“春招”黄金时间、把握就业节奏,注重人岗匹配,精心做好就业准备,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最后,赵光慧院长勉励同学们相信自我,保持专业自信,勇于直面当前的就业形势,用更长远的眼光择业。

本期“师生有约”活动旨在解答毕业生当前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引导毕业生聚焦自身优势,适应就业新形势。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撰写人:罗明、金曦,摄影:盛昀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