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春季学期首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组织员、辅导员和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欢欣鼓舞,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致意崇高的敬意。8年来,数百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基层工作者奋战在832个贫困县,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举、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跨越,这一成就,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离不开教育的投入。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在振兴乡村、扶贫攻坚的伟大历史任务面前更应该立足自身,发挥所长,积极向先进典型靠拢,用科学推动发展、让知识改变命运。


学习会现场

(撰写人:金曦,摄影: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