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立德树人 ——英语系党支部集体学习党史

202142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322举办 “学习党史,立德树人”党史集体学习教育。院长赵光慧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一组成员到场巡学指导,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与了学习活动。

结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史志祥副院长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深入阐述广大教师“学习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希望英语专业的教师们能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情况及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英语系全体教师及督导组成员一起学习党史专家关于中共二大召开的背景、意义的讲解以及中共二大以后工运高潮的兴起等内容。

秉承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提出的通过党史学习促进教师在工作中“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党史知识学习结束后,教师们根据目前英语系的专业课程的特点,进一步开展了如何将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的热烈讨论。 参与讨论的教师根据自己所授课程的特点提出了对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的理解,总结出不同课程类型下课程思政的共性与个性的特点;同时还深入探讨了目前打造体现外语教学特点的课程思政实践所面临的挑战与解决之道。

督导组对英语系教工支部党史学习的前期准备工作、学习方式,以及英语系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来指导本职工作的学习教育定位予以高度的肯定,并进一步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英语教学能够始终注意将党史学习与立德树人进行紧密结合,从而更好地指导外语教学的实践。


英语系全体教师学习党史


各课程组老师积极讨论


督导小组组长赵光慧院长总结致辞

(撰写人:万中艳,摄影:王大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