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举办“学党史,迎百年”主题学习会

517日下午,我院2017级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举办“学党史,迎百年”主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三组组长杨波副书记、督导组组员殷丽老师、戴磊老师、罗明老师和全体党支部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新新主持。

会上,董卫、陆姝羽、李金阁和毛俐鸿四位学生党员在认真学习相关事迹后,生动讲述了“中国档案学家”裴桐同志、“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同志、“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同志、在绝壁上凿出致富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同志的感人事迹。内容涵盖红色革命时期、艰难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时期,突出了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员们为国为民奉献一生的高尚情怀。

党史故事讲述结束后,与会师生围绕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经历,踊跃分享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被前辈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所感动,今后应更加努力地夯实专业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杨波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

(撰稿人/摄影:王新新、董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