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中国药科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19届亚运会组委会经研究决定委托英文二十一世纪教育传媒发展中心举办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旨在更好地营造亚运氛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亚运会知识,激发全社会参与和服务亚运会的热情结合赛会志愿者招募需要,为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提升,促进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外国语学院现将举行该项赛事的校园选拔赛。

(一)参赛资格

高校组: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的中国籍全日制在校学生(含本专科学生及硕博研究生),年龄、专业不限。 公众组:年满18周岁(2003 51日以前出生)的中国公民(符合高校组参赛资格的选手不在本组报名)。 国际组:年满18周岁(200351日以前出生)的非中国籍人士,学历、职业不限。

  1. 报名步骤

1. 报名方式所有组别均采用线上报名形式。

1)大赛官方报名平台


扫描大赛官方平台二维码,进入相应报名通道,填写报名信息,根据提示上传比赛视频作品。报名参赛同学请加人赛事QQ,以便接收后续比赛通知。

2)大赛官方网站登录大赛官方网站,进入相应报名通道,填写报名信息,根据提示上传初赛视频作品。

2.相关要求:演讲主题为“让生命温暖生命(Life Shines on Life)”。初赛视频作品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30秒内)和主题英文演讲(90秒内)。视频分辨率的最低要求为1280*720,格式为Mp4/Mov,文件大小在100M以内。

(三)报名及视频上传截止时间

报名及视频上传的截止时间为20217152400

奖项设置

初赛全国共将选拔4000名优秀选手晋级复赛。所有初赛选手将获得电子参赛证书。复赛共选拔400名优秀选手晋级全国决赛。其余复赛选手按照20%30%50%比例设置复赛一等奖、复赛二等奖和复赛三等奖,根据评审分数排名颁发相应电子获奖证书。决赛各组别设冠、亚、季军各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且各组别冠军获得“亚运英语之星”称号。其余决赛选手按照20%30%50%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根据评审分数排名颁发相应获奖证书。

优秀参赛选手在同等条件下拟优先录用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需符合志愿者相关要求)。大赛各组别冠亚季军(共9名)将获得晋级2022年度“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半决赛的机会(需符合“21 世纪杯”相关要求,详见“21世纪杯”章程)。优秀参赛选手及其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全国相关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

  1. 其他

其他赛事具体信息可见附件和大赛官网。


中国药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杭州亚运会“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