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校园选拔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17日晚,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国药科大学校园选拔赛在江宁校区E203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旨在培养新时代的青年人,使他们成为中国故事的传播者,成为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的践行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史志祥亲临现场指导赛事工作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展现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此次比赛由已备演讲和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共有来自个院部的19位选手参赛,她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既有古代的梅妻鹤子和嫦娥奔月,又有当代的“敦煌女儿”樊锦诗和扎根乡土的王小平。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药学院的鲁羽桐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省级比赛。


报名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


史志祥副院长致辞

撰写人:李白)


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