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一畦,师德如光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拓展师德教育成果,近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在经管文楼329办公室开展了以“深耕一畦,师德如光”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围绕“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展开细致讨论,轮流分享自己的实际做法,并再次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规定,强化对师德师风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要求的理解。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必须做到品字当先、德字为上。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既要锤炼师能,深耕三尺讲台,在教学、科研岗位上扎实钻研,更要铸造师魂,把立德修身作为自我要求,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担起时代重任、人民重托。

本次党日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建+师德师风教育”的常态化实践。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和发挥党建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党风带教风,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

(撰写人:殷丽、张文璟,摄影:徐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