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来茂德赴外国语学院开展巡学旁听工作

12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以“开拓创新,倍道兼行,深耕大学英语教学责任田”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长来茂德参会对学习情况开展巡学旁听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殷丽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支部书记殷丽领学了《光明日报》理论文章《从开拓创新中迈向未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坚持开拓创新》,并结合当前教学实际、科研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聚焦《新文科建设中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破”与“立”》进行了深入讨论;张红花、李振和殷丽三位老师分别以《努力拓展渠道,多方位培养国际化人才》《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重点发言。

来茂德校长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作点评讲话。来校长充分肯定了大一年级组大学英语分层级教学模式和大二年级组模块教学,认为学院大学英语课程的改革设置适应了“新文科、大外语”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由破而立、破中显立的勇气和干劲。同时,来校长对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希望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落实到行动上,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和教学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做好特色研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应有之义;积极探索创新英语教学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融通中外的能力,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现场

(撰写人:殷丽,摄影:戴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