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园初赛

 1015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校园初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3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并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进行监考。

写作大赛时长120分钟,考查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题为“云旅游”,引导选手探讨在数字化时代的背景下,“云上旅游”所具有的优势与劣势。说明文要求写一份邀请函,对选手语言的实际运用有了更高的要求。阅读大赛时长110分钟,包括读以明己、读以察世、读以启思三大模块,考查选手们的知识广度、思维深度、分析判断和逻辑推理等多种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磨砺学生语言技能,鼓励深度思考,有助于培养学生语言、思辨、跨文化沟通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

(撰稿人:李白)


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