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写作大赛江苏省决赛中获佳绩

1029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江苏赛区决赛通过ITEST系统全程线上举行。全省77所院校近500名选手参赛。在上午举行的写作大赛中,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的田薇钰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同天下午,外国语学院李非同学荣获阅读大赛省赛冠军,并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决赛,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所取得最好成绩外国语学院马秋婷同学和姚俊鹏同学分别获得阅读大赛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

次比赛时间紧,题量大,十分考验阅读技巧,要求选手在日常就养成科学的阅读方法和策略,才能在比赛时沉着应对。客观题主要聚焦对全文整体的理解,问题散落在文章中,有“大海捞针”的感觉,要求选手既要读快,又要读准,把握住特定的关键信息和表述,有的放矢。试题前半部分是以广告、报刊等生活常见素材为主的实用短篇,后半部分的长篇阅读主要是各领域的学术型文章,涉及音乐、哲学生物学、成功学等等要求选手基础扎实、涉猎广博,让英语发挥语言之上的更大作用,真正成为思想和知识的载体。

此次大赛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反映了外国语学院扎实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的教学成果,展示了我校学子出色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与专业素养。

(撰写人:李白、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