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逐梦远航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之“海外留学篇”

115日,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海外留学篇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往届优秀毕业生董欣然、侯怡然、赵至瑶三位校友分享了海外留学、求职经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王大维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英语系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

2017届英语专业校友董欣然毕业于美国南卫理公大学商学院,现任加州C轮创业公司Boulevard高级分析工程师及南卫理公会大学商学院商业分析专业就业导师。她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做了有关美国大学研究生入学申请、学术科研和求职创业三方面的介绍,并鼓励大家要早做准备,勇于挑战自我,追逐梦想。

2018届英语专业校友侯怡然研究生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在读博士生。她从英语专业毕业前景入手,给同学们做了一场实战型的英联邦国家硕士申请精华分享。

2022届英语专业校友赵至瑶现就读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社会流行病专业。她以清单列表式的形式,讲解了英国大学硕士申请前中后期的必备材料和注意事项。而后,她又结合自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情况、课程难易度、就业前景等,对有意出国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思路清晰,通俗易懂。

三位校友的分享干货满满,听众们深受启发。分享结束后,她们还细致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外国语学院已多次举办并将持续推进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去向,构建清晰的职业规划,受到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下期活动将聚焦药学相关领域求职和工作的案例与经验,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和参与。

(撰稿人:王大维、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