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分会场报告会

119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外国语学院分会场报告会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3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杰教授,为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外语学科科学研究方法与项目申报策略》的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教授主持。

张杰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科学研究的新方法往往是推动研究走向深入的有效途径。他将中西方传统哲学思想和人工智能学习方法相结合,探索跨领域、跨学科的研究方法,实现提升思维能力、拓展认知局限的目标。同时,报告还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论证等,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策略。

报告会后张杰教授与参会教师人工智能时代,外语学科的科学研究究竟应该如何摆脱因时代、主体性等局限所造成的片面性,甚至是负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紧扣科研需求,对于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撰写人:路佳雯、金曦,摄影:路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