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响乐团走进南京地区两所生源高中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1116日、17日,由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承办的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2022年度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节日序曲——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音乐会》分别在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和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成功举办。两所生源高中的校领导和主要负责老师,我校南京招生宣传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睿以及外国语学院对接两所中学的固定联系教师殷丽、刘毅等出席音乐会,与两校共计2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交响乐高雅艺术展演。本次音乐会由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严岩副教授指挥,以《节日序曲》为主题,围绕红色经典旋律主线,演奏了《瑶族舞曲》《海霞组曲》《高山青》《我的祖国》等十余首经典曲目。

在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固定中学联系人、外国语学院殷丽老师与高中师生一同欣赏了我校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盛宴后,殷丽老师向秦科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校规模、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双方还就“优质生源基地”挂牌、药大科普讲座进校园、秦科高药大校园开放日等事项的下一步具体落实计划达成初步意向。

江宁高级中学我校一行受到了江宁高级中学戎仁堂校长、陈立军副校长的热情接待。音乐会间隙,3名毕业于江宁高级中学现就读于我校的学生还上台分享了他们在中国药科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状况,让在场师生近距离深入了解了我校。音乐会最后,戎仁堂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从以美育人、以美促教加强美育的角度给予高度赞扬,还表达了今后加强高高联合,携手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的美好期待。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今年我校在南京地区新增的招生宣传定点中学之一,江宁高级中学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近年来不断为我校输送优质毕业生。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我校与两所中学的联系,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我校在南京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合作基础,开拓了合作空间。


江宁
高级中学活动现场


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活动现场

撰稿人:刘毅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