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会

11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张祎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情况”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以及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

学习会后,付蕾书记主持举行了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启动会,确定了宣讲团成员名单,并对开展宣讲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宣讲团成员把握宣讲重点,鼓励形式创新,“备课要贯通学、思、用”,“宣讲要兼顾信、达、雅”,“受众要覆盖点、线、面”,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宣讲团的成立,为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撰写人/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