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八届“良师益友”项目启动仪式

11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八届“良师益友”项目启动仪式在江宁校区A组团广场举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副部长方芳、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良师益友”项目导师、辅导员和全体20212022级学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杨波主持。

首先,付蕾书记汇报了“良师益友”项目在过去7年取得的成效,强调新一届“良师益友”项目集“一站式”学生社区为一体,有利于打通育人最后一米。

随后杜文清处长、赵光慧院长、方芳副处长与史志祥副院长一起为导师颁发聘书。

任俊强老师作为教师导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药大从教多年的经历,讲述了自己担任“良师益友”导师的心得体会。2022级陈峻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初到药大的感受,表示今后会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虚心接受导师的教诲。

随后,王奕程、丁源、郑欣格、李京玥四名同学合唱了歌曲《如愿》。悠扬悦耳的歌声在会场久久回荡,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良师益友”项目的憧憬,更展现了同学们对老师们的衷心感谢与祝福。

最后,杜文清处长强调“良师益友”项目是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推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号召师生利用好 “良师益友”项目平台,发挥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后,“良师益友”导师走访参观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心理情况,拉近了师生距离,促进了师生感情。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自2015年启动“良师益友”项目以来,已连续7届为每位学生配备“四年一贯制”导师,成果显著。今年外国语学院在原有的导师模式基础上进行改革创新,为每个学生宿舍配备一名导师,有利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同学们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帮助和服务,助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启动仪式现场


聘书颁发仪式


学生合唱《如愿》


杜文清处长致辞


付蕾书记致辞


良师益友”导师走访宿舍

(撰写人:张乔源、欧阳燕楠,摄影:杨佳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