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32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D305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扩大)会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全国大学外语教指委委员赵雪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院长、全国大学日语教指委委员赵霞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题,在学习贯彻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目标要求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特别邀请校外学科专家交流分享,启发思考。赵雪琴校长和赵霞院长就外语教学改革的痛点和难点,外语教师自身发展的困境和突破等问题展开分享,激励老师们增强忧患意识、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自我素养,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科、学院、学校乃至全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中。两位专家的发言得到了在座教师的广泛共鸣,对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提供了经验和启示。

赵光慧院长介绍了院初步制定的高质量发展十年规划,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药学环境下外语学院发展定位、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和发展对策等方面的思考,鼓励老师们静心学习、深入思考、广泛讨论、凝聚共识,努力开辟一条有中国特色、有药学专长、有人文底蕴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做总结发言。她就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与师生群众广泛谈心谈话征集到的意见建议给与了反馈,感谢老师们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并就学院近期工作做了部署,号召全院教师凝心聚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的一年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撰写人/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