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雷锋精神座谈会暨“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2023年出征仪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外国语学院于38日下午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奉献谱写青春”主题雷锋精神座谈会暨“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2023年出征仪式。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文清,校团委书记张杨彬,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党委副书记杨波,茯苓小队队员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乔源主持。

会议伊始,杨波副书记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个人的志愿服务实际与学习感悟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倡导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将爱国情化为报国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随后,杜文清处长、张杨彬书记为“茯苓小队”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其后,由“茯苓小队”成员王奕程同学原创作词作曲的“茯苓小队”队歌《并肩寻光》隆重发布,悠扬悦耳的歌声在会场久久回荡,充分展现了茯苓小队“团结互助、奉献社会”的精神内核,进一步提升了“茯苓小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付蕾书记为王奕程同学颁发队歌采用证书。最后,“茯苓小队”成员分别前往植物园、食堂、1936广场等地开展植树、除草、排放自行车等美化校园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活动在全院掀起学雷锋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新征程上,“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将以践行雷锋精神为己任,不断加强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落实“三进”即进社区,进医院,进中小学,在法制宣传、基层治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发力,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交出青春的完美答卷,争当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座谈会现场


分享交流


颁奖仪式


合影


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服务

撰稿人:张乔源,摄影:欧阳燕楠、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