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举办二十大精神及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英语系全体教师政治理论素养,促进师德师风建设,英语系党支部于38日下午进行了以“问道”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及师德师风建设探讨。英语系全体教师及学院党委委员史志祥副院长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结合英语系教学实际,本次学习重点聚焦于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中关于教育的阐释,立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的高度”,全体教师对如何在教学实践中立德树人,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观看从孔子到新时代优秀教师教育实践的微视频,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教师们纷纷表示我国的传统文化中有非常深厚的为师之道与传统。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既要从中国传统教育文化中汲取营养,更要立足新时代的要求,“德不坐论,道不空谈”,扎扎实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生根到课堂里,落实到每天的教学实践里。

学习活动的最后,王成林教授对英语专业教学改革做了进一步说明,史志祥副院长对本次理论学习做了点评,并对本轮课程思政申报做了动员。


(撰写人:万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