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调研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315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0级本科生党员发展工作。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学工部副部长卢献锁等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党委副书记杨波等参加支部党员大会。

经发展对象汇报思想、入党介绍人介绍考察情况、支部党员充分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等考察环节,外国语学院党委接收姚俊鹏等3名同学为预备党员。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向新发展的3名党员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英文版),希望新党员能进一步读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系统性、深入性,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3名新发展党员的入党材料。会议结束后,金书记向新入党的三位同志表示祝贺,对新发展党员姚俊鹏同志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精神表示赞扬,也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发展学生党员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第一课上,他就对同学们提出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要求,对姚俊鹏提出了思想上积极上进、生活上自理自立、人格上自立自强、专业上争先创优的要求。三年里,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共同关心关爱姚俊鹏的成长,在思想上引领,生活上关怀,姚俊鹏也努力用自己所长回报给予他帮助的老师同学,各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光荣加入党组织。金书记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树立党员形象,向优秀党员看齐,用团结奋斗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会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与列席人员、支部委员会委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情况和毕业生党员去向。他强调,在吸收低年级学生党员的同时也要注重高年级学生党员的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要落实好“支部建在连上”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金书记讲话


活动现场


师生合影

撰稿:罗明,图片:谢晨诺、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