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国药科大学赛区复赛成功举行

315日晚,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国药科大学赛区复赛在我校江宁校区D305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长史志祥新航道南京学校文鼎校区校长张星星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徐晋英语赛事中心主任李白学院教师何青梅、杨凯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两个环节,第一部分为抽题朗诵,选手从所给段落中抽取一篇,进行英文朗诵,所给材料包含了许多优秀的中国故事,从仓颉造字和书法到指南针的发明,从张思德和雷锋的事迹到南水北调伟大工程。第二部分为跨文化演讲主题演讲,选手须从六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跨文化演讲,讲述中国城市规划、中国经济政策、中国特色消除贫困、中国艺术家和作家和中国创新和高科技发展等。从初赛中成功突围的20位选手用生动的语言、丰沛的情感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经济取得的巨大飞跃。何添琛同学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地区赛的比赛。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用讲述中国故事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目前,中外青少年“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项目,已正式入选2022年度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丝绸之路视听工程”项目库。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培养学生自觉成为中国故事、中国文化的讲述者、传播者,促进中国与世界的融通。通过鼓励学生用得体、准确、优雅的英语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成就,讲述中国故事,引导学生认知和体会中国文化精神,激发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从而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合影

撰稿人: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