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第一届“药大班”开班仪式

322日下午,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第一届“药大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江宁校区D教学楼举行。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江宁高级中学副校长陈立军及学校教务处、高一年级组负责老师携40名高一学生出席此次开班仪式。我校招生就业处、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南京招生宣传组联系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主持。

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副校长陈立军首先讲话,他向我校对江宁高级中学在教育教学资源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江宁高级中学同中国药科大学一直保持密切合作,首届“药大班”的开设推进了中学育人方式的改革,同时也深化了“双高”对接。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以攻克国家生物医药领域“卡脖子”难题为远大目标,带着梦想和恒心在“药大班”里刻苦学习、探索未来。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代表我校向来访的江宁高级中学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希望通过“药大班”的开设,开拓学生视野,培养科研兴趣,提升综合素养,并预祝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药大班”的建设,是我校同江宁高级中学在教育教学上的一次深度合作,促进了高校与高中在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上的有效衔接,期待双方进一步探索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合作育人之路,携手共育祖国药学英才。

开班仪式上,双方代表向南京市江宁高级中学第一届“药大班”授予班旗并合影留恋,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仪式结束后,江宁高级中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江苏药学博物馆和学院实验楼等地。


会议现场


授予班旗


参观药学博物馆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撰写人:李健文、刘毅、金鹤龄,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