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5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

在读书班动员会上,付蕾书记指出,坚持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读书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汇贯通。

随后,付蕾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领读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及其他必读书目的部分篇章。她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基本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辟新时代事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围绕“以学铸魂,增强维护核心意识”这一主题开展充分研讨。

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殷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学思想、强党性”就是对要党忠诚,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重实践、建新功”突出了实践导向,要以实干担当的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增强个人干事创业的本领。

汉语及小语种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雷芳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在始终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基础上,进一步地往深里学,往实里学。作为党支部,要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思考如何推进药大以及外院的高质量发展,鼓舞大家锐意进取的精神气,始终反省自己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好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支部层面及时整改,积极整改。

学生党支部书记罗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一脉相承,都是先内化再外化的过程。“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着共通之处,最后的落脚点都是到工作中,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学习现场

(撰写人/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