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专家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主要篇目研读》专题党课

5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翠丽教授作线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吴翠丽教授的专题党课题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主要篇目研读》。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说起,通过《习近平著作选读》两卷的对比,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十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75个篇目,并针对其中一些主要篇目做了重点研读。最后吴翠丽教授对全体参加学习的人员提出了学习建议,希望大家原原本本学、贯通起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到实处。

本次专题党课是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读书班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外国语学院将通过及时跟进重点学、专题辅导系统学、丰富载体直观学、交流研讨深入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学习现场

(撰写人/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