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支部党员紧绷保密之弦,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家国之安的责任意识,510日,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在经管文楼329办公室开展了以“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院长赵光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2023国家安全宣传片《光芒》和《保守国家秘密,你我皆有责》微视频,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基本内容、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充分认识到要在工作生活中继续增强保密责任意识,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接着,围绕“如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个人财产安全”这一话题,大家交流分享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防范诈骗的多种方法,如时刻保持警惕、下载国家反诈APP、妥善保管好个人账户、不轻易通过电话网络汇款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切实领会了“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一理念,牢固树立了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以点滴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

(撰写:殷丽,照片: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