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赛中获佳绩

610日,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决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魏翊同荣获江苏赛区二等奖,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蓝月心珠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比赛聚焦“文明”这一主题,引导青年学生结合个人经验更好地理解文明、阐释文明,为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等重要议题贡献个人智慧。在定题演讲环节中,进入江苏赛区决赛的35位选手围绕“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我理解的文明)”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对“文明”的深入思考。在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用流利的表达、清晰的思路和饱满的情感展现了药大学子出色的思辨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

 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1996年,一直为海内外选手的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搭建舞台,让青年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自创办以来,“21世纪杯”为一大批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助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在这个舞台上用生动的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对人类发展做出的贡献,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撰写人:杨凯、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