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筑梦远航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习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激发使命担当,6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D106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党委副书记杨波、2023届毕业生党员及部分三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付书记首先祝贺毕业生同学们顺利毕业,并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课上,付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书中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来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上要用汗水浇灌梦想,脚步丈量青春,并对英语专业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目标要明、干劲要足、情怀要深。最后,付书记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前路多馥郁,回首有余香。党课学习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发言,回顾了在外国语学院四年的学习成长过程,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和不舍,并从毕业生角度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毕业生党员们围绕着课程设置、社会实践、升学就业、班级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详细记录,并对相关问题耐心解答。

本次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是学院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2023届毕业生“青春践行二十大,远航奋进再出发”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毕业生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活动现场

(撰稿人:罗明,图片:田睿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