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外国语学院调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情况

6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扩大)会在教学楼D106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出席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史志祥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题,领读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的重要部署。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创新自信,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合格的创新人才。

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殷丽以“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支部建设促进业务能力水平提升,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深化课程改革,赋能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生党支部书记罗明和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刘露分别就领读领学内容做重点发言。他们表示,要学习科学家精神、培养创新理念,不断加强对党员师生的教育和培训,使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对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几位老师的发言准备充分、体会深刻,原原本本学原文、联系实际谈感想,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持续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党员干部中推进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学校学院事业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继续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耐心细致听取意见建议,针对问题清单制定举措方案,推动整改落地见效;三是要不断强化对广大师生的思想引领和宣传引导,营造更好的学院氛围,确保学院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学习现场

(撰写人:金曦,摄影:张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