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6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扩大)会在教学楼D106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

学习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罗明老师从行动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实施四个方面领读领学了“正确把握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问题”。英语系党支部书记万中艳老师以“传承弘扬文化传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题,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以来关于文化传承创新以及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问题。她表示,作为外语教师,要不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此基础上继承、发展和创新,培养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优秀文化的能力。

领读领学后,读书班成员深受启发,并就如何增强校园人文气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全面把握时代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炼多元化课程思政元素,开设内容积极向上、学生愿意听喜欢上的通识课程,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文化,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现场

(撰写人/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