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医学组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第六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近期全满落幕我校学生在医学组全国总决赛中斩获1个特等奖和3个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Five-Minute Research Presentation,简称5MRP)由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旨在落实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创新人才”目标,提高我国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参赛选手需用易于理解的英语、在5分钟时间内向没有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一项基于自己专业相关(包括专业科普类)的研究项目。

医学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0所医学院校的690个团队踊跃报名。经初赛、复赛和专家评审,26个参赛团队成功进入医学组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选手们表现出色,娜依拉·阿布力米提荣获特等奖,管春薛苡琳团队、任萱团队分获三等

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既是我校学子专业科研能力与英语应用技能的突出展示,也是我校外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成效在全国各大高校竞技中的一次实践检验。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推进大学英语从通用英语范式向专门用途英语范式转移。


比赛现场

(撰写人:李白、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