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e行·建功乡村”南京青年电商助农实训营进校园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917日,我校联合南京团市委、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举办“青春e行 建功乡村”南京青年电商助农实训营进校园活动。来自学校各学院、学生组织的新媒体工作人员50名同学参加实训活动。

实训营上,特别邀请行知微笑学堂的资深讲师们,围绕电商助农意义成效、视频剪辑核心技巧、全媒体矩阵管理等内容向同学们展开宣讲介绍。同学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纷纷上手尝试短视频拍摄和剪辑,在实际操作中提升视频剪辑技巧和新媒体运营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培育药大学子电商助农技能,创建南京本地青年电商主播矩阵,促进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文旅品牌打造,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学校共青团将以此为契机,整合资源、促进合力,共同携手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外国语学院撰写人:张乔源、张凤姣摄影:王瑞桐、张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