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外院学子在行动

---外国语学院学子的战“疫”日记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相关部署要求,在战“疫”中发挥专业特长,外国语学院学子李金阁、李嫣然、夏露、徐郡遥、朱炤熙五位同学组成英语学习志愿团队,建立线上英语学习QQ群,面向全校同学提供英语答疑和技巧分享的服务,以减轻同学们学习英语的课后压力,提升英语水平。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英语学习的痛点,针对共性问题进行回复,最终确立三个主要项目:1、作文评改;2、写作技巧分享; 3、每日一词。目前已有将近两百名同学参与学习活动,各个项目正在有序开展,志愿团队仍在积极探索更多样的活动形式和更全面的学习内容,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返校日期也越来越近,志愿团队的主要成员表示开学后活动将继续进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争取做成英语专业的品牌活动之一,不断传承和创新,服务更多爱好英语和英语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共同探索更高效的英语学习方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英语学习志愿团队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青春本色,彰显了外院学子的助人风采。把握时间,自律笃行。在家抗疫,亦可宅出精彩,宅出意义。


小老师”们给同学们分享词汇、批改翻译和作文


同学们的高度好评

(撰写人:王新新、李舒雯,图片:朱炤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