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笔译、口译校赛

近期,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笔译和口译校园

笔译比赛共有48名选手参赛,赛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翻译及阐释,重点考查选手汉英翻译的忠实度、流畅度、适切性,以及对术语的准确理解与把握。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丁源、陈欣嬅和黄悦三名同学荣获特等奖。

口译比赛以“科技发展”和“中欧能源合作”为主题,通过英译汉和汉译英交替传译,考查双语基础能力以及对信息的听辨、记忆表达能力,对选手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有着较高的要求。外国语学院李非和曹佳淳同学荣获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比赛是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一院一赛”活动外国语学院重点项目之一。口译和笔译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英语翻译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外语学习氛围,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学成果,同时也有助于打造“赛教融合”的外语育人模式,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

撰稿人:李白、金曦


笔译初赛获奖名单.xlsx

口译初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