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英语系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系列重要讲话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药学英语系根据学校党委的指示和外国语学院的统一部署,制订详细的学习方案,确保每一位老师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任务要求。

326日药学英语系给每一位教师下发学习方案和学习材料,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所有老师均在410日完成自主学习并提交学习心得。412日晚,药学英语系主任陈菁组织所有教师在微信群中进行集中学习,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史志祥副院长从教学工作的角度强调了坚持防控不能松懈的重要性,他认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甘珏老师谈到了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中国表现出的大国风范。从分享防疫信息经验到开展药物疫苗研发合作,从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到提供尽可能多的物资保障,中国以身作则,以行践言;恪守国际道义,践行大国担当的表现。林玲和张洁两位老师讲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部署以及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对本次成功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张宇辉和陈菁老师讲到每一位教师都要立足自己的职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工作谋划、有力举措和坚决行动。在目前的开学前准备阶段,更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开学复课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讨论中,老师们都表示要引导学生更加坚信有党的领导作为坚强政治保证,有制度优势转为强大治理效能,有人民群众成为伟大力量来源,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学习,老师们都觉得深受教育和鼓舞,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

(撰写人:陈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