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2023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10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实验楼A224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高伟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主持人宣读了培训班培养方案、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督促广大学员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自觉遵守各项纪律,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争当模范表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外国语学院陈峻森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和在座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努力学习,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和行动上向党靠拢。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高伟教授为学员们上了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党课。董教授通过分析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指出身处当今大发展大变化的时代,新时代青年应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在观察和评鉴中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理论方向,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他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志存高远,在这充满挑战的时代大潮中共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痕迹。

付蕾书记的专题党课以“知发展程序、做合格党员”为题,她通过归纳整理党员发展的步骤,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总要求和基本程序;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的“五个庄严宣告”,带领学员们思考“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引领学员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分享各阶层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鼓励学员“心中有党,敢为人先,心中有民,无私奉献,心中有责,精业济群”,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围绕“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复兴大业”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和讨论,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努力成为对党忠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


活动现场

撰稿人:陈峻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