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气象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委员、寝室长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学生自助互助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10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昌苑学生社区报告厅举办“心理气象员”专题培训。培训邀请我校心理发展中心谷婧老师主讲,2023级全体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谷婧老师分别从“心理气象员”的职责、初入大学常见的心理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过程中,谷婧老师通过卡牌游戏、现场提问等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氛围热烈活跃。最后,谷老师鼓励全体心理委员、寝室长积极耐心倾听同学心声,及时发现并帮助处于困境中的同学,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心理气象员”。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自己作为“心理气象员”的职责与使命,而且初步掌握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学院和谐、健康、积极的学习生活氛围。


撰写人胡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