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圆满结束

经过一周多的学习实践,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并于111日举行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前,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管委会主任、玄武门校区党委书记邬瑞斌与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分别为培训班学院上专题党课。邬校助以《学习党史,领悟思想—从秋收起义的战略决策调整说起》为题,从党史书籍、秋收起义的始末以及秋收起义的启示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秋收起义的历史和毛泽东同志如何通过调整战略决策来挽救中国革命。鼓励青年大学生敢于直面困难勇毅前行和正确分析形势大胆决策,砥砺奋发、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周新虎书记的党课以《学习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掌握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鼓励同学们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专题党课之后举行了结业典礼。理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员代表分别交流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结业致辞,对各位学员能够顺利结业、在追求进步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成为经得起考验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通过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学思践悟”四位一体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模式,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动机、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充实了党员后备力量、提升了党员发展质量。


邬瑞斌
校长助理讲授专题党课


周新虎书记
讲授专题党课


杨波副书记主持结业典礼


理学院代表交流发言


国家重点实验室
代表交流发言

供稿单位: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撰写人:汪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