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药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结合共青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于今年10月至11月在全校范围联合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

各学院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近100篇。同学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用丰富的情感和细腻的笔触生动描绘了药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心声和行动,生动展现我校学子作为“中国药大人”在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中应当坚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经过学院初评、推荐,校团委组织决赛、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4名。

本次征文活动为广大药大青年提供了一个抒发爱国爱党情怀、书写时代华章的良好平台,有利于引导药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励药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之力。

(供稿单位:校团委、外国语学院,撰写人:张乔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