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社区育人,相伴学生成长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九届“良师益友”项目启动仪式

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届“良师益友”项目启动仪式在江宁校区B组团广场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安博、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副院长史志祥、“良师益友”项目导师和全体2023英语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志龙主持。

首先,朱志龙书记介绍了“良师益友”项目的重要意义、发展历程和实施情况,并对本届导师聘任情况进行汇报,随后杨安博副处长、赵光慧院长史志祥副院长一起为导师颁发聘书。

殷丽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通过回顾自己在药大从教多年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做“良师益友”导师的心得体会,表达了本届“良师益友”项目老师的心声和对同学们的期待2023鲍蓓蓓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初到药大的感受,谈了自己对“良师益友”的理解,表示今后会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虚心接受导师的教诲。

最后,杨安博副处长代表学生工作处致辞,强调了外国语学院“良师益友”项目既是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同时是推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良师益友”项目积极推进学院领导、学工团队、专业教师、服务管理力量下沉,在学校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中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并希望学院老师能切实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用高尚师德引领学生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国语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自2015年启动“良师益友”项目以来,已连续9届为每位学生配备“四年一贯制”导师,该项目为每个学生宿舍配备一名导师,将宿舍作为组织开展活动和实施管理服务的基本单元。今后学院师生将继续积极发扬往届“良师益友”项目的优良传统,努力推进“良师益友”项目向更好的方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活动现场

聘书颁发

杨安博副处长致辞

撰稿人:罗明,图片:胡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