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支部微党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支部于62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一次线上微党课活动。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以《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为切入点,为全体党员老师上了一节生动感人的微党课。贺书记首先从抗疫斗争谈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描绘了抗疫战争中的社会群像,梳理了我院党员始终在学院抗击疫情的一线默默奉献……在校园抗疫中,我们发现了身边的那些平凡却令人敬佩的无名英雄。网络流行这样一句话,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而我们的党员,在困难时,就是挑起重担,负重前行的人。在抗疫战争中,我们坚守自己的初心,努力践行自己的使命。

接着,党支部书记张祎老师继续梳理并补充了在抗击疫情期间,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应对线上教学;党员老师们进一步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为教学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以极为饱满的热情和实干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去;四月中旬随着学生陆续返校,第二支部所有党员老师全员主动参与了食堂、宿舍等测温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第二支部的党员老师在第一时间积极捐款。

随后,第二支部的党员老师们纷纷结合教学育人、师德师风、思政课堂等方面,谈了各自在这段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的体会和感触。

通过这次微党课,党员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的理解,重温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明确了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每一个党员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一名合格党员,在困难面前,能够坚定地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撰写人: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