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用语规范,筑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12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经管文楼312“·悦空间”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宣传部吴旻玥老师应邀为学院教师作专题讲座。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及工会干部参加了学习。

吴旻玥老师以《语言文字应用之“信”》为题,讲解了语言与意识形态、文化的关系,分析了稿件撰写中常见的政治性差错、事实性差错和技术性差错的表现、原因和危害。她通过找错答题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参会教师的学习兴趣,又通过大量实例引导老师们不断追求语言表达“信达雅”的境界。

付蕾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讲座贴合外国语学院实际,对帮助学院老师进一步提高语言规范应用能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自觉性,做好中华优秀文化国际传播,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与会老师们也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讲好药大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讲座现场

(撰写:殷丽、金曦;图片: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