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目的学院来我院研讨交流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727日,我校孟目的学院筹备小组孙敏捷教授与“青年千人学者”肖易倍教授来到外国语学院就孟目的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展开交流探讨。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副院长史志祥及学院教师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

交流会上,孙敏捷教授首先介绍了刚刚成立不久的孟目的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教研特色。赵光慧院长就外国语学院助力孟目的学院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对策,她指出,国际化人才培养需要提升学生学术英语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领导力以及拓宽国际视野,外语教学在这其中至关重要。史志祥副院长就国际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内容创新、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教学改革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到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会,明确了我院在孟目的学院国际人才培养中的角色和作用,细化了教学改革方案,确定了人才培养目标,为下一阶段两院的合作和沟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流会现场

(撰写人: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