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发展建设专家座谈会

12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发展建设专家座谈会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携教师骨干参会。本次座谈会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杰、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院长赵霞、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郑州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彩虹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莅临指导。

几位专家从各自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出发,细述了人文类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强调要凸显学科特色,以学生竞赛、人文大讲堂通识选修课等为抓手搭建校园文化平台、提升校园人文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必要的文化支撑。他们还指出,AI技术迅猛发展的当下新文科发展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做好整体架构,立足自身发展在变革中寻求突破,借助校际、校企、校行等各种力量,找到深入发展的切入点,实现跨学科、多领域融合发展。

专家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学院党委书记付蕾了总结发言,对专家们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各位专家能继续对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深化院际合作。


活动现场

撰写人:刘毅金曦摄影:路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