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中外学生教育引导的同与异”专题

1221日,我校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306会议室举办第二十九期辅导员沙龙。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卢献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志龙、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潘荣杰,以及来自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辅导员参与活动。活动由朱志龙副书记主持。

本期辅导员沙龙的主题是“中外学生教育引导的同与异”,与会辅导员围绕这一主题就中外学生在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活动组织、学生骨干培养、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异同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卢献锁表示,本次辅导员沙龙形式新颖、内容详实,为中外学生辅导员互相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间的互通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成长,携手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全校学生工作推上新台阶。

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辅导员沙龙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校中外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向更高层次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之路迈进。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学工处、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张乔源;摄影:罗明)